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润思讲坛第40期:胡雪岩的为人之道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16    作者:    点击率:[] 次

胡雪岩是何许人也?

他出身贫寒,是粮店的帮徒,是商行的伙计,是钱庄的员工,是老板,是战场后方,是胡大善人,是游刃于官与商之间的传说。是富可敌国的晚清著名企业家﹑政治家。他各省设立阜康银号20余处,富甲天下,被称为“活财神”。他热心公益慈善,前后捐出500万两白银,济世救民。被称为“胡大善人”。他为陕甘总督左宗棠筹供军饷和订购军火,为成功收复新疆,结束阿古柏在新疆十多年的野蛮统治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开办胡庆馀堂中药店,被赞为江南药王。他被清廷授予布政使衔(三品) , 赐二品红顶带、穿黄马褂、紫金城骑马等荣誉, 成为清代最著名的“红顶商人”,大清王朝头号官商。一夕之间,又为何雪化岩崩?

为官须看《曾国藩》,为商必读《胡雪岩》。一百多年过去了,人们为什么还记得胡雪岩?本次讲座为您解读红顶商人胡雪岩的传奇人生,以及他的为人之道、为商之道。

主讲嘉宾:褚亚玲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博士

时    间:10月19日 周六下午16:00

地    点:瑾瑜国际会议中心

主 办 方:中北大学图书馆

承 办 方:读书服务与学习交流协会

主讲嘉宾简介:褚亚玲,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博士,石家庄学院副教授。河北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石家庄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石家庄市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优秀中青年出国资助项目专家,河北省作协会员。出版有《社会良心:储瑞耕评传》《雷军:从金山软件到小米手机》《新媒体舆论引导力研究》《广播节目概论》《新媒体传播学概论》等多部著作,荣获“2013河北作者十部好书”、石家庄市社科成果奖等荣誉。一线参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贵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大型国际赛事,媒体运行专家,获“北京奥运会先进个人”“广州亚运会先进工作者”、“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荣誉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河北省全省文明礼仪大讲堂主讲嘉宾,大型国际赛事观赛礼仪培训专家。主持省社科基金等省、市课题多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百篇。

 

上一条:第20190304期华彩讲坛:绿色化学与绿色碳科学
下一条: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