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灭火神勇保民平安 为民消防真情难忘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6:38    作者:张建锋    点击率:[] 次

12月29日,水木清华小区居民谢华兵带着深深的感激与崇高的敬意,将一面写有“扑烈火奋勇争先,为百姓不惧艰难”的锦旗送到了我校安全保卫处,表达了对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12月9日晚12时许,谢华兵所在的水木清华小区一层门面房发生火情。我校安全保卫处值班人员接到学生报警后,值班干部程永庆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出动消防车火速赶赴现场。虽然水林清华小区不属于我校的管辖区域,但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到场后,仍以大局为重,心系群众安危,面对已开始向二层、三层蔓延的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果断利用消防车出水灭火,对着火部位进行集中攻击,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明火被完全扑灭,及时保护了二层、三层住户的人员和财产安全。在工作人员对起火物进行最后的排查时,公安消防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再次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处置。

提到当晚发生火灾时的情景,店主谢华兵仍心有余悸,他回忆:如不是救援及时,后果难以想象,安保人员迎难而上,不怕危险,成功地扑救大火,使损失降到了最低,避免了人员的伤亡。面对锦旗,孙旭东处长表示: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将始终牢记“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安保职责,为维护师生安全、群众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活动
下一条:赵贵哲副校长指导武装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