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博导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7:19    作者:李晨鑫    点击率:[] 次

2018年12月4日下午,仪器与电子学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场博导论坛。此次论坛邀请的主讲人为中北大学科研院基础与社科处处长、仪器与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丑修建老师。丑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与感悟,与学院200余名同学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丑修建老师以“求学之路须用心经历,且行且珍惜”为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积累的人生经验与感悟。他以“教”字开题,它所包涵的“孝道”和“文化”意义,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学生应该学习什么、老师应该教授什么。他认为大学是文化传承、思想洗礼的场所,大学教师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大学教育应注重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 “做人应该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他用“气度影响格局,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引出了三个问题:何为气度?何为格局?何为完美?并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告诉大家要丰富阅历,用心经历。最后他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实力,培养良好德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与丑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丑老师的话语,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在面对今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选择和处境时,将不再那么迷茫、彷徨,会坚定目标、努力学习、锻炼品行,过有信仰、有梦想、有奋斗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材料学院隆重召开2018眭怀明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