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6:54    作者:翟建龙    点击率:[] 次
    为了把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贯穿到学校培育人才的全过程当中,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1月7日上午10:00,学生工作部(处)在德怀楼2层会议室召开了中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会。校统战部部长栗秀萍、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湖、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各学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杨湖副部长主持。
    会上,杨湖副部长指出:各学院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尤其是要做好需重点关注的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工作,在思想教育、学业指导、生活帮扶、重点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禁止在校园内从事任何宗教活动,学习国家宗教政策,推动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栗秀萍部长表示:各学院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统战工作,加强教育和引导学生信仰马克思主义,一起为党的事业做贡献。要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抵御各种势力利用宗教对学校进行渗透,防范校园传教,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增进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意识。
    最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迪力江·阿力木老师、内派教师单东华老师、阿地力·阿布都卡的老师分别从宏观上对国家教育方针、民族政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背景和现实特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又以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结合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通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长沈兴全深入图书(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信通学霸送你青春修炼手册”优秀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