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7:15    作者:    点击率:[] 次

2018919-20日,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有关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通过了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单位。我校曾建潮副校长任理事长,吴淑琴处长任副理事长,中北大学作为联盟首届轮值单位。
   
孙世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成立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旨在构建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省内高校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真正打造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会议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高捷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院沈红教授作主题发言。高捷教授为参会教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的具体经验,指出只有用心与教师相处才能做好教师发展工作,并通过多种路径促进与教师的交流、指导教师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研究、建设教学文化、提供资源支持,使高校的教育事业日臻成熟。沈红教授介绍了大学教师应具备的基础性、关键性、公平性、高的学科归属性的职业特征,据此指出大学教师的职业追求应该是学术的、具有挑战的、高职业满意度的,她认为高校教师应正确的应对职业压力,从而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
   
会议期间各高校代表参观了中北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在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的介绍以后,对中北大学的教师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会在教师发展中心联盟的带领下为我省教育发展工作不断努力。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7497078168.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7497095388.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7497106783.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7497123845.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7497135633.png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