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光电厂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0:39    作者:戈录永    点击率:[] 次

按照省委、校党委建设清廉山西、清廉中北的部署要求,5月31日下午,光电厂党总支举行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俊奇主持,全体党员、部门经理及重点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俊奇书记传达了校纪委组织召开清廉中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对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清廉中北的重大意义,要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更好地树牢清廉思维、坚守清廉底线、营造清廉氛围、展示清廉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清廉新缘建设架构的新目标。

会上,党总支纪委委员、郭雁文副总向大会传达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激励参会党员干部——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山西 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文件精神。接着,郭雁文副总向大会汇报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不单单是针对党员干部,也是对普通职工群众,特别是对经常涉及到人财物的重要业务人员有着较高的要求和规定,大家要在出差报销、业务接待、采购、招投标及产品售后服务等方面特别注意,要廉洁从业、爱岗敬业,进一步提高防腐抗腐能力。随后,民品生产部、采供部、民品外协部等部门负责人作了积极发言。

会上,党总支书记、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与重点业务人员之间分别签订了《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有限公司)2022年度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最后,赵俊奇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目的和意义,大家一定要提神醒脑、保持定力、常鸣警钟,面对‘围猎’保持清醒,珍惜干事成长的良好平台,积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讲诚信知敬畏,远离“围猎”风险,不要被不义之财蒙蔽了双眼;二是要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吸取沉重教训,珍惜工作岗位;三是要算清廉政帐、经济账、自由账、家庭账和亲情账,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四是各部门经理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担负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光电厂党总支

2022年6月1日

上一条:校医院监督检查严当头 精准精细抓落实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