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习暨研判会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9:14    作者:郭雅荣    点击率:[] 次

为深入落实《中北大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安〔2022〕2号)部署,全面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安定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5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德怀楼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习暨研判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实施方案,分析研判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校巡查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会议。

会上,雷锋斌书记就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广大学生工作者提高政治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有力。雷书记强调,安全稳定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学生安全管理;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防控问题叠加给青年大学生带来的影响,防患未然,杜绝小问题演变为大舆情;要全面细致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底数,加强与家长联系沟通,家校协同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工作,要严格落实“1+3对一”举措,做到跟踪到位、管控到位;要聚焦学生思想热点、重点,了解思想动态,做到校园及周边学生动态管住到位、重点人员活动轨迹管住到位、网络舆情管住到位、教育阵地管住到位,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得再细致再扎实,杜绝一切问题隐患共振渗透,打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会上,李俊华部长首先转达了教育部关于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的提醒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广大学生工作者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要加强心理异常学生的关爱,落实好“1+3对一”帮扶举措;要加强学业困难学生的引导,捋清底数形成清单,明确责任人,分类引导帮扶;要加强在外居住学生的管控,严格执行审批,加强擅自在外居住学生的整治;要抓细学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梳理建立清单台账,推动整改落地,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秩序。魏翀副部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北大学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安〔2022〕2号)文件精神,同时对学生工作组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安排部署。

与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风险点,特殊学生群体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交流汇报,共同分析研判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式,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良好秩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