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8:40    作者:李佳丽    点击率:[] 次

为表彰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10月19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06501H举行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暨表彰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李佳丽、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庄严的团歌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为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我院共有五支实践队伍和两位实践个人,分享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以及心得体会:其中采访参与抗美援朝老兵的“百年薪火•红耀中国”实践团,他们去多地实践,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时代新青年,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在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奋斗中争做时代新人;赴山西忻州的“忻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团”向同学们分析了新冠疫情下居民消费形式的变化,让同学们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田间筑梦•青春飞扬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各自家乡就地调查,展示他们在实践过程中丰富的收获,让观众们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赴美丽海滨城市青岛的“物尽所值社会实践团”展示了青岛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的运行状况,分析了生活垃圾处理工厂实际工作情况;赴山西朔州青钟村和小泊村的“征途”暑期实践团分享的是他们实地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分析了乡村文化的内涵,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向观众展示出了乡村文化发展、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返家乡实践的李林蔚同学,积极投入当地妇联进行基层岗位锻炼,分享“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的实践感悟;积极参与校庆志愿服务的李亚芸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发扬了我院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为新学期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缅怀先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奋斗 ——图书(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