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抗疫精神”进课程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30    作者:高翔    点击率:[] 次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中北大学科艺苑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抗疫精神”进课程展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山西省教育厅思政处组织的“抗疫精神”进课程集体备课组成员的集体备课成果展示,主讲人为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山西医科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尹俊芳、汾阳医学院思政部主任樊瑞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太原工业学院思政部刘凤兰等10名教师、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张志强等16名教师、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副院长郭玲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多名教师。

苏果云院长首先讲了“抗疫精神”进课程省级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对集体备课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苏院长重点讲解了“抗疫”精神的五个层面,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分别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价值旨归三个角度展开了深入阐述。

尹俊芳老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总结汇报》为题,主要讲了抗疫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总体设计和教学建议。她认为应该全面把握“抗疫精神”和该课程的融入点,以内容为王、理论为本,采取多元化教学方式,体现地方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特色和学生特色。

樊瑞晶老师从“抗疫精神”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角度,他从参与本次集体备课的心得体会、对抗疫精神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思考和专题教学设计方面作了汇报。详细讲解了“抗疫精神”五个层面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相关章节的融合,并以教学案例的形式设计教学环节。

三位老师汇报后是讨论环节。在讨论环节中,与会的老师争相提问,向三位老师虚心求教。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深刻领悟“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找到课程契合点;加强集体备课环节,备课要做到备课程、备时事、备学生“三位一体”,将“抗疫精神”点对点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

上一条:软件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