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新冠肺炎等季节性传染病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39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秋冬时节,是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新冠肺炎、水痘等各类消化道、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增强疾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在校大学生了解掌握更多的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校医院积极组织开展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新冠肺炎等季节性传染病的健康宣教活动。校医院专门安排临床一线和预防保健医务人员走进学生课堂、深入学生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讲授方法为同学们讲解了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新冠肺炎等各类消化道、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特点、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勤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每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搭配;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一旦发病或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尽快到校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主动向所在班级和院系报告病情,不得带病上课。截止目前,校医院已为研究生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等开展了相关培训或讲座,数千名学生和老师接受培训、聆听讲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预防疾病、健康你我”,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创建文明健康校园加油努力!

上一条:歌尔股份副总经理做客“创客故事汇”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钢琴教学研讨会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