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探讨“教学过程中OBE理念的贯彻实施”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1:19    作者:张仙敏    点击率:[] 次

2020年9月28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学沙龙活动,探讨“教学过程中OBE理念的贯彻实施”。张翼老师作为本次汇报人,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主要围绕OBE理念的引入背景、OBE理念的内涵、两性一度、教学过程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老师在OBE理念引入背景的讨论中围绕一流课程、OBE导向和两性一度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针对OBE理念,在成果导向、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方面重点指出两点:(1)改变传统的以知识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2)建立以问题求解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OBE理念强调围绕学生能力培养的教学成果的教学设计,分析了“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帮助”和“如何理解”四方面的问题,明确了教学成果就是课程目标,需要按照反向设计原则设计课程,并分阶段对成果进行形成性评价。

通过两性一度中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分析,对教学过程设计进行了分析,重点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达成评价、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做了分析讨论。最后,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围绕课程评估、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首场网络招聘周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体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