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血液连接你我,一起守护生命”中北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圆满 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8:34    作者:党生焕    点击率:[] 次

9月25日上午10点,“血液连接你我,一起守护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顾宁、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书记许虹、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徐素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献血志愿者以及中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许虹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血液中心对我校多年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表示感谢,对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许书记指出,中北大学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在为社会培养输入各类英才的同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彰显了“献热血救助病患,致青春奉献社会”的人道主义高尚情操。青年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在享受公民权利的同时应尽可能以实际行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都能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顾宁首先对莅临本次仪式的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号召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承担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顾书记表示,中北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太原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疫情下太原市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展开了献血相关知识的科普以及答疑活动,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血液中心徐老师耐心解答了与会同学的疑问,消除了他们的许多顾虑,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启动仪式后,我校将于9月25日至9月27日,在文韬广场献血车及科艺苑大厅同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9月25日、26日,我校献血人数达776人,献血量282400毫升。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多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太原市无偿献血爱心团体等荣誉称号。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动员鼓励更多师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所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下一条:软件学院工会组织“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