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家校同心,“疫”期加油——“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空中家校会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1:05    作者:    点击率:[] 次

2020年2月27日、28日,“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连续举办了两场空中家校会。工作室成员、班主任与软件学院近600名家长通过网络相聚,共同就新冠病毒肺炎期间,学生们寒假在家的思想动态以及“停课不停学”进行网络学习的情况进行探讨。家校会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主持。

“一声问候”带去学校对家长和学生的几多牵挂和祝福。感谢家长在超“常”、超“长”的假期里陪伴孩子们一起共战疫情。相信家校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携手迎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未来可期。

“两个提醒”再次将国家和学校关于高校大学生疫情期间不得提前返校、减少流动,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坚持学习的精神与家长们通气。要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好好学习。杜瑞平副书记还举了学校为网络学习期间,部分学生家中并未安装宽带网络,在学习时就出现用无线流量学习所产生了不小的费用,学校急学生所需,积极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协调沟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家中未安装宽带网络的学生提供爱心流量支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不掉线、不掉队。

“三个关键词”是针对广大家长和学生所关心关心的返校、开学、考试的答疑解惑。当前的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时期,家校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保持定力,听国家的号召,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坚持学习,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必将在美丽的中北校园相聚。

“四个教育”要与本次疫情的防控结合起来,这是对生命、爱国主义、爱与责任、规则最鲜活的教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本次齐心抗疫,家、校、学生将成长得更快、更好。

家长和老师虽然是隔屏交流,但从家长们在留言区的互动可以看到家长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家校一致战“疫”的决心。疫情阻止了开学,却阻不断学生的成长;疫情隔住了家校的面对面的交流,缺隔不住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孩子的浓浓家校情。

家校同心,“疫”期加油。家校共育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暖心资助 共克时艰——我校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补助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