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软件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中软国际线上师资实战课程培训

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9:22    作者:李晓敏    点击率:[] 次

2020年2月25-26日,软件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了由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免费举办的《新冠肺炎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来自全国多地高等院校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工程、信息管理、物联网等相关专业的90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实战课程培训。

2020新年伊始,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在这次疫情出现之后,移动运营商、公共交通部门等提供的交通大数据,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实战课程以疫情预测为背景,以实践案例的方式学习大数据分析与预测。通过真实数据集的分析,掌握大数据环境构建、数据存储、数据探索、数据预处理、建模训练以及模型分析预测全流程,同时了解各环节的关键原理及实现办法,实现全流程。

老师们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认真听取并进行了实际的操作。对Hadoop安装、Hive基本开发、Spark 、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原理与实现等知识与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掌握大数据分析预测的实现方法,熟悉机器学习领域经典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在大数据专业方向的教学以及自身开展研究等方面储备了能量。

参与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的支持与爱心帮助,要将本次线上实战培训直接应用到具体教学中,扎实推进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不断推动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疫”路同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视频会议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教学不断线”--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大力推进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