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械学子洒热血 青春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3:01    作者:孔文军    点击率:[] 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的不一样。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在这场防疫战中机械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积极投身于家乡防疫工作的新时代大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或是通过网络向当地党组织提交申请或是在居住社区现场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16020242班随杰钰同学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刘村镇寄家庄村参与志愿工作,他负责协助村干部对进出人员登记排查。疫情流行期间,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是疫情防护的重中之重,以随杰钰为代表的多位志愿者同学响应团组织号召在全国多个地方参与当地的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减轻了卡口检测人员的工作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祖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17020S01班张阳阳同学在邯郸市邯山区圣水湖畔居委会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疫情期间,宣传工作尤为重要,负责宣传工作的志愿者们向公众提供权威科普知识,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公众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既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又避免出现恐慌情绪。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械学子主动承担作为中国公民的义务与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赴基层慰问值班的党外干部
下一条:笔墨展力量 同舟共战“疫”——离退休教职工以笔墨为防疫助威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