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1:41    作者:加俊    点击率:[] 次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和担当精神,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校纪委的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和校纪委办李佳婧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说明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通报了近期省外、省内高校以及学院内部曾经发生过的有关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尤其是身边发生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全院营造干净纯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雷书记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的八项重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并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长芮燕萍、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副院长杜鹃、院党委纪检委员药恩情等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廉政建设、做到忠诚干净做主题发言,畅谈体会感想。

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尹建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培育和活跃人文氛围、提升全校师生人文素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尹部长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统一”,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上一条:副校长潘晋孝督导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
下一条: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