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21:24    作者:李佳丽    点击率:[] 次

为深入贯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践主题,及时总结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认识国情,服务社会"。10月15日下午4时,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1408H教室举办“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辅导员陈靓、李佳丽、赵雅欣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与会的还有集中实践队成员、学生干部及18、19级学生。

会上,分别由三支实践团队、三位个人实践代表进行了暑期实践经验分享。“五四青年实践队”在张少明老师、赵雅欣老师的指导下,对山西老革命区红色文化进行了调研,调查报告汇报了山西省红色文化传承和发展的现状、并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长红暑期实践队”在郭峰波老师的指导下,集中对山西省吕梁市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深入走访,深入调研红色旅游景点现状并提出改进建议。“古村落调研实践队”在曹雄老师的指导下前往赤桥古村、丁村等地,对古村落保护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调研。刘湘同学、张皓坤同学、秦佳文同学作为分散实践的同学代表,分别从“支教工作”、“扶贫调研”、“国外学习”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实践生活充满了憧憬。

大会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总结发言。张副书记谈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峥嵘青春,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历史起点;要求同学们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鼓励同学们以青年习近平为光辉榜样,主动融入社会、投身实践,志存高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上一条:朔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成功申报两项CVCC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