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第19届“春华杯”辩论赛圆满闭幕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30    作者:岳小娟    点击率:[] 次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

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提升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激发学生创造力,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校社联协办、校辩论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春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于6月11日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春华杯”辩论赛历时两个月,共举办了29场,各学院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晓彧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宇同学等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春华杯”辩论赛对以往赛制进行了调整,采用世界话语辩论赛的赛制,与国际规则接轨。决赛中正方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大数据时代下,众口更难调”,反方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大数据时代下,众口更易调”。决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驳论和对辩)、攻辩(质询和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令观众大饱耳福。在一问一答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有来有回。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将比赛推向白热化,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观众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评委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是,薛实军部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分享了自己的赛后体会,指出了辩手们的优势和不足,对选手的优异表现也进行了鼓励。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春华杯”辩论赛决赛以双方代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正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凭借着辩手的优异发挥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夺得本届“春华杯”辩论赛冠军。同时,正方三辩蒋瑶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殿军。

“春华杯”辩论赛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之一,是深受同学喜爱和关注的校园内最权威的辩论赛事。依托于校院两级辩论社团,培养和吸纳了对辩论和语言表达有兴趣有特长的同学,组成辩论队,进行辩论赛的培训指导和传帮带,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下一条:“写说身边人和事 为最美教工点赞”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