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1:06    作者:翟建龙    点击率:[] 次

2019年5月21日晚19:30,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音乐会在艺术学院一楼东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顾宁及校内外百余名音乐爱好者到场聆听。

本场音乐会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词古曲,例如《阳关三叠》、《杏花天影》,也有近现代的艺术歌曲代表作品,如《听雨》、《春思曲》,还有一些经典古诗词新作,像《钗头凤》、《江城子》等,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璐博士一行进行了精彩演绎,歌唱家大气从容、气质高朗的演唱,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本场音乐会展现了中国经典诗词与声乐相结合的演绎方式,使观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艺术歌曲的内涵。这些歌曲古典而又优雅,流行又不失时尚,让观众对诗词文化有了更深入的欣赏,对传统文化又有了新的认知,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传统声乐的传承与发展,真正感受到了音乐与诗词的魅力。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中北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中北大学第一届“校园十大心灵守护天使”评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