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家园倾情合力,品格铸就成长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0:11    作者:彭志斌    点击率:[] 次

品格教育是做人的教育,是根的教育。2019年我园正式携手北师大、首都师大启动全园、全员品格教育,并于4月12日下午举行品格教育启动大会暨家长学校开学典礼。

国有国格、人有品格。大会伊始,大班幼儿、家长代表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品格之花伴我成长》、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附属学校张峻岭校长和张志岗副校长莅临本次大会,为“品格教育家长学校”揭牌,并分别为品格教育家长学校教学组长及家长委员颁发聘书。启动大会上张峻岭校长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带领全体幼儿家长回顾了附校幼儿园的发展历程,期待2019学年植入幼儿园的"品格教育"生根发芽,为孩子创造美好未来。张志岗副校长宣读了家长学校校规,使家长明确了自己的教育职责。

在《家园合力 品格培养 成就孩子幸福卓越人生》的专题讲座中,王慧娟园长以"给18岁孩子的一封信"引入主题,与家长一起探讨孩子的成长目标,探讨如何让孩子拥有"健康""诚实""自信""责任""善良""乐观""勇敢""勤奋"等优秀品格,并借助国外幼儿教育专家的研究以及幼儿园一日生活,让广大家长了解品格教育是做人的教育,是根的教育;通过介绍学习型品格、社会性品格的特征,让家长提升了对孩子品格养成的重视度。

教师代表杨淑敏老师和家长代表侯彬老师,分别带领全体教师和家长庄严宣誓,树立优秀的榜样感染孩子,为民族的品格教育贡献力量;这是一种公开的宣告,也是一种郑重的承诺;是一种外在的教育方式,更是一种内在的心灵认同和净化。

幼儿教育是一项有情怀,有责任的事业,在包容、互助、相伴、成长的精神指引下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品格教育落地生根!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二十七期院党课培训
下一条:研究生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和永和县东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