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启动协同育人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22    作者:党校办测试02    点击率:[] 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号召,经过校企双方的精心筹备和共同努力,2019年3月15日下午,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共同推进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在中北大学田园会议室隆重举行。

教务处副处长高春强、软件学院教学院长李众、软件工程专业省级实验中心副主任尹四清、软件工程学科部主任潘广贞,学科部副主任李华玲、马巧梅,优逸客副总经理严武军、优逸客图灵研究院副院长邹志恒、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梁维岩等校企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授牌仪式。

优逸客副总经理严武军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以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各高校积极响应和全力以赴的追求,而内涵式发展重中之重是教学内容的发展,本次优逸客与中北大学进行的两项协同育人项目就是提升学校教育内涵式发展,校企合作是校企发展的必然趋势,优逸客会继续秉承“专注、极致、口碑”的文化理念为高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此次,优逸客与中北大学共同推进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两项,分别是教务处副处长高春强的《基于“智能机器人实验班”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和学科部副主任李华玲的《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互联网+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两位项目负责人在会议中也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同时对优逸客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项目负责人高春强、李华玲分别与优逸客公司副总经理严武军签署了共同实施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协议,并被授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单位”牌匾。

软件学院教学院长李众进行发言,明确表示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对于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给与肯定,希望做出带头和表率作用,并强调一定要加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项目申报,让学校、教师和学生真正受益。

软件学院通过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会议中学生对自己的项目情况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并请优逸客公司副总经理严武军和图灵院副院长邹志恒提出改进建议,学生听后表示收获很多。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就推进校企合作,共同落实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提出考虑在其他方面进一步合作,为后期展开多方面合作奠定基础,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软件学院

2019-3-21

上一条: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专业育人讲座《如何进入一线互联网公司》
下一条:副校长苏铁熊出席朔州校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18年述职暨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