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组织和开展我校大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的报名和培训等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09:06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科学引导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面向中国高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的纯公益性软件设计大赛,即“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大赛”,通过“大赛”促进自身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同意继续共同主办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函>的通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赛”的宣传、动员、报名组织和培训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活动由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主办,软件学院承办。软件学院负责“大赛”系列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大赛”的宣传、动员与校内报名
1. 宣传与动员
    各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导组应按本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做好本学院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大赛”。学校成立专门的“大赛”指导小组,与“大赛”组委会对接,对宣传、动员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指导,解答疑问。
2. 校内报名
    凡是我校在籍学生,均可组队报名,每队可有3名以下(含3名,其中队长1名)队员。
三、校内集中辅导、选拨和集训
1. 校内集中辅导:凡是参加校内报名的同学,均可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集中辅导和答疑活动,由“大赛”指导小组对“大赛”的赛题类型和有关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解读;
2. 校内选拨:选拨办法及时间安排
    选拨办法:团队笔试和答辩
    时    间:2015.4.25(周六)上午9:00。地点另行通知。
3. 集训:
    (1) 对通过选拨的团队进行“大赛”选题的具体分析和讲解,帮助各团队完成选题。时间:2015.4.28下午15:00,地点另行通知。
    (2) 对完成"大赛"报名的团队,进行软件设计集训和辅导.时间:5月10日-2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大赛”报名
    1. 组织填写《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表》
    2. 组织网上注册与报名
五、奖励
    1.对应“大赛”获奖等级,学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奖励通过校内选拨和集训并在“大赛”中获奖的团队。
    2.凡是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者,学校将在其推免研究生综合成绩中予以加分。
    3.对获奖团队的成员免费推荐国内知名大型软件企业就业或培训机会。
六、报名方式
    1.校内咨询
    校内联系人: 杨淏玮:18434364025 ; 陈够喜:13934531938
    电子邮箱: zgrjb_nuc@163.com
    QQ号 :1323659987;306953147
2.报名表格
    见附件
3.现场报名地址:教学主楼9层900房间
六、“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www.cnsoftbei.com)。作品要求、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详见附件。
                                         
 
                          中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
                                    中北大学软件学院
                                    2015年4月22日
 
 
 
 
 
 
附件1: 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附件2: 2015年中北大学参加“中国软件杯”登记表

上一条:关于“第十届中北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报名及比赛时间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教育科研网与中国移动网络线路中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