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温馨提示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54    作者:杨辉    点击率:[] 次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

1、请全体考生于12月11日起,每日如实填写《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于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工作(监考)人员。

2、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在外省的考生,须在考前14天返校。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所有考生非必要不离校,所有考务人员非必要不离并,尽量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3.考前 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考生需提前抵并,并配合太原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可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须提供太原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解除管控措施告知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考生及考务人员若在12月11日至12月27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考生须立即报告所在学院,考务人员立即报告考务组,并到指定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考试当天,考生须按各考点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请考生提前妥善安置好本人物品。

6.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不包括)且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无异常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7.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后,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8.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9.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听从监考人员的指令,严格佩戴口罩,不得拥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离场

10、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1、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和“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nuc.edu.cn/)发布的提示信息,及时接收报考点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提醒消息,准确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条:中北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拟聘人员公示(第十一批)
下一条:关于校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