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4号)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3:04    作者:王通    点击率:[] 次

久有凌云志,旧貌换新颜。

一直以来,对外宣传使用的校徽和标识中,存在“中北大学”字体不规范、不统一的状况,使我校对外形象的展示缺乏一致性。

我校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一直传承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为内核的“太行精神”,而“太行精神”及其内容使用的都是毛体。太原机械学院时期,校门两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题字使用的也是毛体。毛体苍劲有力、厚重洒脱、彰显自信力,体现了中华民族直面挑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

在我校喜迎建校80周年之际,为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更好地展示我校形象,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从我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汲取精神营养,从中北大学“烽火中诞生、奋斗中成长”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立志在中国军工教育和科技强国新征程上规划新蓝图、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决定将“中北大学”校名和校徽字体统一更换为毛体。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一条:中北大学军工特色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预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