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高电子邮件安全防范意识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8:04    作者:梁红    点击率:[] 次

尊敬的全校师生:

为加强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管理,提高我校师生关于电子邮件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遭受攻击,现向广大师生提醒如下:

1、认准我校电子邮箱登录地址,登录前核对地址是否正确。教职工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nuc.edu.cn;学生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st.nuc.edu.cn。

2、建议师生采用如下方式登录我校电子邮箱,在新门户中点击“我的邮件”可直接跳转进入邮箱(如下图所示),方便快捷。

3、不随意打开或下载来历不明的邮件链接、邮箱附件,疑似病毒邮件及时删除;不要回应、回复可疑邮件或垃圾广告邮件;不要购买垃圾邮件广告中的“产品”或“服务”;利用常识对邮件内容进行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4、邮箱设置复杂登录密码(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的6位以上密码)。设置密码时要尽量避免使用个人信息,包括自己和家人的姓名、生日、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同时,也要避开过于简单的密码,比如Abc123、Nuc123等。此外,要养成定期修改密码的习惯。

5、个人在校外注册的邮箱必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邮箱的使用以及账号的安全个人承担全部的安全责任。

请各位师生密切关注自己的电子邮箱情况,如有异常情况请尽快修改邮箱密码,并将具体情况上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联系电话:0351-3922912。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2月1日

上一条:关于使用企业微信平台“中北天天报”系统进行疫情防控打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梳理报送可申报国外专利权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