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档案)馆服务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1:53    作者:刘文科    点击率:[] 次

尊敬的读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阶段学校的首要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各项要求,图书馆将于4月20日开馆。但目前疫情风险依然严峻,为最大限度保证广大读者健康安全,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图书馆疫情期间将提供部分服务,阅览室、自习区暂停开放。现将开馆服务工作敬告如下:

一、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30

14:30-18:00(夏季作息时间)

二、服务内容及方式:

1.预约借书服务。读者请登录图书馆网站查询需借图书(网上查询方法见附件1),填写预约借书申请表(附件2)。填写预约申请表后发送邮件至tushuguan@nuc.edu.cn,工作人员在三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本人凭一卡通到图书馆一层大厅指定借阅室工作台取书。邮件请以“姓名+预约借书”标题,以便工作人员快速处理。

2. 预约还书服务。已返校读者的还书期限延至6月15日,免收逾期使用费,其余全部未返校读者的还书期限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延长。为避免扎堆还书,尽量减少人群聚集,疫情期间还书实行预约入馆制,读者通过“学习通”APP预约成功后(预约方法见附件3)持一卡通按预约时间到一层大厅还书台,根据工作人员提示还书。预约限定每天50人,上、下午各25人。还书可以他人代还,建议班级派代表到馆还书。

3.电子资源访问。提供24小时访问,校外读者可通过VPN远程访问本馆所有电子资源。访问办法详见学校主页1月31日通知公告《关于使用VPN访问图书馆等校内资源的通知》。中文数据库相关问题请拨打电话3922762,外文数据库相关问题请拨打3921668,咨询馆员在线解答问题。

4.论文查收查引。图书馆主页点击“论文查收查引”,按具体的操作流程和要求完成委托提交。图书馆工作人员接到线上委托申请后,在1-2个工作日内为您办理完检索证明。检索证明材料会放置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入口处指定放置,请委托老师于正常工作日上午11:00—11:50、下午5:00—5:50到规定地点领取,并将查收查引委托单放置在指定存放处。

5.博士论文结题查新。图书馆主页点击“查新服务”,提交委托,实行电话预约制,如必需书面沟通,每次只接待一名学生,按委托时间顺序安排;查新报告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电话通知委托人到图书馆大厅取报告。

6.文献传递服务。实行电子版文献传递服务,电话预约申请(3921668),由馆员在线处理,传递的文献发送到委托人电子邮箱。

7.图书荐购。若有图书资源推荐给图书馆,可访问图书馆网站“读者荐购”在线填写申请表,或致电3922074咨询张老师。

8.档案查询。档案馆资料、信息查阅利用等对外服务,提倡优先使用电话查档等“不见面利用”和“无接触服务”,具体方法见档案馆网页《档案馆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工作方案》。确需到馆查阅利用的,请提前电话预约(电话:0351—3922020、3925047),次日上午10点到11点在图书馆一层入口处领取档案证明材料。

三、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服务内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图书预约借阅

兰东明

18235129533

1055469359@qq.com

郭文霞

3922096

503427974@qq.com

电子资源访问

李福林

3922762

lifulinaaa@qq.com

文献传递 查收查引科技查新 信息咨询学位论文提交

梁丽华

3921668

271305974@qq.com

图书荐购

张玉双

3922074

349498118@qq.com

档案查询

彭涛

3925047

958116223@qq.com

读者服务 密码查询

戴焰

3922074

1185519760@qq.com

其他问题

刘文科

3922071

25778470@qq.com

四、注意事项:

1.入馆读者请佩戴口罩排队入馆,注意间隔一米,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后凭本人一卡通刷卡后入馆,请带好一卡通、手机等必备用品,没有预约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谢绝入馆;

2.如体温超过37℃,请配合工作人员到我馆临时隔离点进行防控处理;

3.在馆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4.所有阅览室和自习区暂不对外开放;

5.读者入馆后按指定区域办理业务,务必遵守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如有违反且不听劝阻者,工作人员将报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

6.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图书馆如有服务内容和开放区域的更改,相关消息会在图书网站和“中北图途”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公布。

五、温馨提示

图书馆新电梯更换工程正在进行中,如有轻微呛鼻气味和噪音属于正常现象。

中北大学图书(档案)馆

2020年4月17日

上一条:中北大学关于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