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系列学术活动—高端仪器与装备技术发展论坛 暨第十一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 邀请函(第三轮)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5:43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尊敬的参会专家、代表

您好!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自2009年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历经十届的发展,已成为全国各高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提升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是中央在新时代确立的立足全局、面向全球、聚焦关键、带动整体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研发高端仪器设备,提高装备自给水平,突出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这是我国创新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仪器仪表与装备广泛应用于科研、国防、先进制造及人民生活等领域,其自主研发与制造能力是国家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我国仪器行业发展与国外还存在着较大差距,是我国创新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必须解决的“卡脖子”问题。

因此,本次会议主题将从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角度出发,围绕如何突破制约我国高端仪器与装备技术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与“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进而形成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仪器科学与技术“产-学-研-用”发展体系展开研

一、论坛组织单位

发起单位: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

主办单位:中北大学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

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会议日程:

三、参会对象:

① 相关院士;

②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点)所在学校的校长、副校长;

③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所在学院的院长、书记、副院长、系主任;

④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与专家学者;

⑤ 相关学会和部门的领导及嘉宾。

四、大会报告(排序不分先后,持续更新中)

五、会议地点、注册费及其他说明:

报到时间: 2019年8月23日(周五)

报到/注册地点:山西国际会议中心(湖滨国际大酒店)一层大厅

会议时间: 2019年8月24-25日(周六、周日)

会议地点:山西国际会议中心(湖滨国际大酒店)

会议地点简介:山西国际会议中心(湖滨国际大酒店)坐落于繁华的太原市核心地段,紧邻商务、娱乐及购物中心,交通便捷。与太原标志性景区迎泽公园相连,举步向北即是柳巷商业区。

会务费:600元/位,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在会议报到时现场收取,现场支持POS机刷卡、现金、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

六、交通说明:

各位参会专家、代表请及时反馈往返行程信息,会务组在太原站、太原南站、飞机场设有接站点,各接站点接站时间:8月23日8:00-22:00。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太原南站接站联系人:张英杰18435134279;飞机场接站联系人:周宁18435139721

未能赶上接站的参会专家代表,请按照如下路线至酒店。

太原火车站至湖滨国际大酒店:(1)公交车:1路、611路、859路,约26分钟,票价1元,青年路口下车;(2)出租车:约2.5公里,约10分钟,车费约10元。

太原南站至湖滨国际大酒店:(1)公交车:51路,约53分钟,票价1元,大南门下车。(2)出租车,约13公里,约25分钟,车费约30元。

武宿机场至湖滨国际大酒店:出租车:约20公里,约30分钟,车费约40元。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如参会可将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到会务组邮箱:yd_nuc@nuc.edu.cn

唐 军:13485350603;tangjun@nuc.edu.cn

申 冲:18636808952;shenchong@nuc.edu.cn

赵东花:18536661001;zhaodonghua0918@nuc.edu.cn

期待您的莅临指导!

第十一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 会务组

2019年8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山西省省筹资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筹资金资助回国留学人员科研教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