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刘振霞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集中教育培训主题报告

时间:2018年12月01日 16:54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五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深刻理解认识两个大计”的主题报告。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振霞教授从“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三个方面阐述主题、展开分析。她从十三个方面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进行梳理分析,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三坚持”、“两立足”、“五大目标”、“根本目的”、教育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高度评价教师的作用与贡献等方面的深入讲解。刘振霞教授从教育大众化、教育规模、内涵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指出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针对高等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刘教授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顽瘴瘤疾。最后她从教育定位、教育的根本问题与首要问题、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与根本任务等五个方面阐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她强调,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教师是关键,教师素质直接影响了高校的办学能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教授对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精神进行了梳理,对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尤其是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专业深度。

吕丽娜 王钰冰 闫丽琴


上一条:我校获批两项国防创新计划专项
下一条:我校开展中层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