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2013年11月13日 09:03    作者:    点击率:[] 次

1112,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

省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处长杨建乐、省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凤娟以及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张惠选、安建平、韩焱、白培康、薛智等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和相关职能处室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有智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陶功定作了题为《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齐抓共管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他要求每一位干部教师都要做好自己的宣传思想工作,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做好下级的宣传思想工作,每一位教师都要做好自己服务对象的宣传思想工作,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参与特别是对网络的管理。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规划,分解落实,肯定价值,完善制度,由表及里,虚功实做。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关乎党的执政地位,关乎国计民生,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北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网络管理,掌握舆论主动与先机;要在广大师生员工中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巩固和发展师生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建设优秀的大学文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校长刘有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我校宣传工作要把好方向,讲好中北大学故事,传播好中北大学声音,将中央新精神、学校党委新部署落实到分管工作中,转化为工作方案和任务,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特别是校报的舆论引导功能,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省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处长杨建乐在讲话中表示,像这样学校层面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还是第一次参加,体现了中北大学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中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的主要因素。他指出,主要领导重视、各级领导齐抓共管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保证。随后,他传达了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全国全省网络宣传的基本情况,从治理当前网络虚假信息乱象、网络侵权乱象、跟帖评论乱象等“九种乱象”到倡导坚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底线等“七条底线”对高校网络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高校担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组建网络宣传管理队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网络化传播。他希望学校办好自己的网站,根据高校学生的特点,增加互动性。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丰富高校师生网上精神文化生活,牢牢把握网络育人主动权。

省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凤娟在会上代表高校工委高度肯定我校多年来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中北的宣传思想工作,始终走在我省高校的前列。其中《以“太行精神”为核心的品牌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的调研报告,连续两年得到了高校工委和省委宣传部的表彰。中北大学针对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工作也做得非常扎实。学校在促进青年教师从日常工作中渗透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青年教师引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后,她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对照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测评体系,做好自评工作三方面强调了近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做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部署,面向全校征集意见。 

据悉,我校在全省高校中首家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对我校构建大宣教格局,牢牢掌握舆论宣传主动权,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讲好中北故事,传播好中北声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胡慧萍 葛宁 秦景钰

 

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

校长刘有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处长杨建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凤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中北大学电视台2013年11月18日视频新闻
下一条:我校坚持边整边改立改立行为师生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