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5:2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全体正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传达了讲话精神。

李忠人指出,骆惠宁书记讲话指出三大问题:一是牢固确立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指导思想,举齐并下,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全省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的大格局。骆书记从五个方面对2016年以来我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始终把学用总书记讲话摆在首位;多形式多层次扎实推动,形成层层抓学习的局面;坚持以讲话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着力提升思想工作水平;各行各业学用方式多样,学用成效显著,形成了丰富的经验;不断增进对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形成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念和社会氛围。二是坚持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指导思想,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推动山西各项事业取得明显的进步和重大变化。骆书记指出,山西要发展,要迈出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三大步伐,就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自觉用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打好思想工作巩固仗、大力推进法制建设、加强生态环保建设、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三是着眼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学用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新境界。骆书记指出,学用习总书记讲话要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坚持把政治定力和理论清醒相结合、坚持把领会战略部署和方法相结合、坚持把端正学风和改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坚持把推进事业发展与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坚持把以上率下与汲取基层鲜活经验相结合。

李忠人指出,为提高学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水平,骆书记强调提出三个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用系列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情感自觉;进一步领悟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学会用系列讲话精神分析解决问题,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李忠人要求,各级党委、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骆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与体现出的方法论相结合;进一步把握山西的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找准学校在山西发展中所处的位置和优势领域;进一步思考如何做好工作,以骆书记的讲话精神审视本单位的“十三五”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推动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张爱英


上一条:我校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勇夺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