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在京拜会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8:07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在北京拜会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

李忠人书记向白春礼院长介绍了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国防军工科研方面的技术优势,希望下一步在中科院支持下,推动学校更好发展,为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兴全校长向中科院和白春礼院长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中科院领导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我校与中科院有关院所合作现状。

白春礼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称赞了我校在过去与中科院煤化所、物构所、材料所等机构合作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他表示,科教融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近年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科教融合工作,离不开地方政府以及地方高校的支持。中北大学是一所很有办学特色和实力的学校,双方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以及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他要求,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牵头协调中科院有关部门与我校就双方合作机制、内容等做好磋商对接工作。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均、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我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 省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