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8:13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9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副省长张复明参加。

67113

蓝佛安首先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和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并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爱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随后,蓝佛安来到我校正在举办的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化推介展,通过展板认真察看学校在装备制造、新材料、化工环保和软件大数据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肯定学校主动服务重大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成效。他说,高等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育合格人才。要争创“双一流”高校,立足学校扎实基础、学科传承,采用超常规举措加大改革创新和人才引育力度,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科研创新,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和山西产业特点,勇于攻关“卡脖子”技术,当好基础研究主力军。要服务地方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陪同参观并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学校在主动服务重大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 

2D2FC

20EBF


上一条: 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我校23000余名在校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