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副省长于英杰在我校主持召开高速飞车项目推进专题协调会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11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1日上午,高速飞车项目推进专题协调会在我校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于英杰副省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及省政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基建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英杰指出,高速飞车项目各方要充分认识到项目的重要性及“首飞”任务的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推动力度,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畅经费渠道,进一步加快土地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各方负责人要提前谋划工作,密切跟踪项目执行情况,及时沟通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一项目一策”,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努力为实现“首飞”目标提供保障。于英杰强调,省政府把高速飞车项目交给中北大学,是对中北大学的信任与肯定。希望中北大学珍惜难得的机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做到组织管理要加强、工作推进要加力、程序安排要加紧、协调力度要加大、主体责任要扛好,全面统筹安全和发展,把拖延的时间赶回来,创造中北速度、山西速度,大干150天,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实现“首飞”目标。

沈兴全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于英杰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努力为实现“首飞”目标作出中北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熊继军围绕项目实施推进情况、项目科研方面、基本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建议等四个方面对高速飞车项目实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其光围绕推进落实13710督办任务、协调落实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批复项目基本建设初步设计、提醒督促落实基本建设招标、加强与有关省直单位沟通等五个方面,就高速飞车项目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发改委副主任闫中立介绍了高速飞车项目基本建设经费筹措情况,并对经费使用提出要求。

省财政厅副厅长蔡江泽从项目基本情况、我省经费支持情况、资金下达及预算安排情况、中北大学拨款情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基本建设经费拨付情况,并对经费使用提出要求。

山西建投集团董事长孙波汇报了项目基本建设工程推进进度。

郭艳霞

上一条:我校合唱团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云上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