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22:01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5日上午,我校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熊继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梅方清等见签,副校长蔡江辉与“北控所”副所长王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北控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是专业从事航空测试技术、测试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的科研联合体,在状态监测特种传感器、智能测控、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居于行业甚至国内领先地位。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北控所的技术与产业需求,依托我校学科及人才优势,在测控技术、先进传感技术、智能技术及软件测评技术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合作,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共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实效。

熊继军致欢迎辞。他表示,航空航天是国家战略力量发展核心,而北控所又是其中测试的中坚力量。学校很荣幸能够和国家高精尖技术队伍开展合作。他强调,高校和研究所的科学研究方式各有优势,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渊源,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平台共享、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的新型合作模式,为实现新时期校企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梅方清介绍了北控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重点方向。他表示,中北大学有着深厚的发展科研、重视科研的传统。学校的先进传感器技术中心、综合测试技术中心、智能技术中心、及仿真测控技术中心相当有实力,而这四个方向也是北控所最具明显技术和产品优势的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学术交流、探讨并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座谈会后,梅方清一行参观了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我校相关学院科研人员与北控所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与讨论。

葛宁


上一条:航天九院党委副书记赵学严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四川旅游学院校务委员刘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