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07日 15:55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6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举办的学习贯彻上下联动意见专题培训班暨指导督导总结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管高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的主要问题。会议梳理总结了首轮巡察工作经验并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新一轮巡察对象与巡察组组长人选。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兴全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维河,副校长蔡江辉出席了会议,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俊元,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聚焦“ 两个维护 ” 强化政治监督。一要精准把握政治定位。严格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及时纠正政治偏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山西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持续聚焦跟踪问效。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高监督效能,发挥利剑作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实现“点办理、批处理”,形成“建账、对账、销账、交账”的完整闭环,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并将成果转化体现在履行职能责任、从严管党治校、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三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重大事项以及各部门和学院推进落实的重点工作,梳理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努力创造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以系统思维认真落实任务要求,按照意见要求,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健全工作格局。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从组织实施、制度建设、成果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化统筹,建立完善动态巡察工作人才库、强化巡察人员培训与经验交流,确保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二要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巡察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精准高效。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强化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推动形成各类监督统筹衔接、互为补充的监督链条。三要夯实队伍保障。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完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选配机制,大力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能力,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参加2020、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所属企业组织机构人员任命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