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并举行工作座谈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1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10日,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副校长曾建潮与来自各学院的17位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同时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校领导与青年教师首先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相关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回顾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刘俊团队入选第一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沈兴全祝所有青年教师节日快乐,并向大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不断提升自己;二是树立远大理想,拼搏奋斗;三是关心关爱学生,做师德楷模;四是教学科研一起抓,过好教学关、科研关。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把回信精神落实到日常行动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熊继军向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分别进行了解答与回应。他希望青年教师一是做好职业定位,提高职业素养;二是找准学科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三是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共进共荣。他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珍惜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发展,在教学、育人、科研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建潮主持会议。他希望青年教师化压力为动力、变动为主动、转平淡为激情,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其成长和发展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并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色和自身发展情况,从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办公条件改善、职业发展规划、职称评审、个人发展与团队的关系、基金申请和大型仪器共享、危化品处理、附属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切实需求。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以黄大年同志为立德修身的榜样,认真勤勉、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我,为学校冲击“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艳霞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我校召开离退休教师代表“两委”工作报告意见征集座谈会
下一条:山西校友会向我校捐赠价值167000元的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