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深度推进战略合作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32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赴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参加中北大学高级专家工作室授牌和张国伟教授高级专家聘任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艳,党委副书记曾大舟,副总工程师吴国忠等参加聘任仪式和座谈会。我校党办校办、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合作调研和洽谈。

聘任仪式上,黄艳与张国伟签订了《高级专家聘任协议书》,并向张国伟颁发了聘任证书。曾大舟和雷锋斌共同为“高级专家工作室”授牌。

雷锋斌表达了对嘉陵特装多年来大力支持中北大学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北大学与嘉陵特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具有很多契合点,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此次高级专家工作室设立和张国伟教授受聘为嘉陵特装公司高级专家,为校企双方搭建起了科研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的桥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智库优势和信息共享、平台共建的实效性,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同时必将扩大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黄艳致欢迎辞并向张国伟教授担任高级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及各方面优良资源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历年来为嘉陵特装履行强军首责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表示赞同。他表示,此次合作开启了中北大学与嘉陵特装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力度、搭建更广合作平台、输送更多高端人才,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张国伟,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弹药总体、高效毁伤及相关测试技术,主持完成总装及各类横向项目60余项,发明专利2项,出版教材、专著多部。他表示,将继续秉承中北人“诚恳、踏实”的工作作风,牵头开展产品规划和研发、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司科研实力,为将公司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刘有智教授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下一条:我校与山西建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