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发展大会”动员会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56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6日,距八十周年校庆日43天之际,我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发展大会”动员会,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40余名校友连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刘俊出席。会议同时对各项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各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校庆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雷锋斌主持会议。

大会宣布,作为80年校庆的精品活动,学校拟于2021 年 5 月 19 日—20 日,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合作发展大会”。大会将聚焦“六新”、瞄准前沿,以山西省 14 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重点,邀请国内外中北大学校友企业、中北大学合作企业、中北大学师生科技创新企业、中北大学学科相关行业企业与业内专家、政府机构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通过产品与技术洽谈、成果转化、来晋投资等活动,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同行业中的集群作用,产生跨行业的融合碰撞效应,促进社会、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为更好地办好本届盛会,沈兴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通过全面展示中北师生及校友企业的科技成果,全面展现中北校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在国内外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北校友新名片;二要认真组织、遴选参会企业、参会成果,希望各校友企业更多提供实物或模型参展;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对出席本次展会的校友企业与代表,学校要派专人进行点对点对接;四要务必取得实效,真正遴选一批具有代表性且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助推母校、校友企业和山西地方行业产业的信息、技术、人才、资本对接,助力母校“双一流”大学创建,为服务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

雷锋斌指出,目前一要将校庆工作放在首位,由专人负责落实,确保海报规范性、组织严谨性、参会人员有序性、活动报道及时性;二要按项目清单再落实再补充,明确时间节点;三要加强宣传,积极发动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大力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

刘俊对“一楼八景”、校友捐款、展区成果遴选、邀请参会人员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会上,校庆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就氛围营造、学术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历史文物收集、校史编写、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校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葛宁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