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5:53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引领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单位纷纷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27日,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和仪电先锋宣讲团成员赴全国文明村汾阳贾家庄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乡村振兴之路,牢记砥砺前行之源。

在汾阳贾家庄,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村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贾家庄村党委村委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在艰苦自然条件下建立合作社的艰难岁月;师生党员通过走访工业文化创意园和民俗文化园,实地感受了贾家庄解放以来7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成果,深刻体悟了“爱党爱国的情怀、集体主义的思想、先公后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改革创新的意识、科学发展的理念”的贾家庄精神;在刘胡兰纪念馆,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题词纪念碑,参观了刘胡兰生平事迹展,观看了模拟雕塑、革命文物、陈列室照片、历史照片等抗战实物展品,回顾了刘胡兰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悟了刘胡兰同志用青春生命矗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在烈士陵园,大家面向烈士墓和刘胡兰塑像低头默哀,行三鞠躬礼,寄托哀思,并在刘胡兰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作出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3月27日-4月1日,校团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相继组织师生党员赴牛驼寨烈士陵园举行以“观党史以明志 祭先烈以自省”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牛驼寨烈士纪念碑前,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党员整齐列队、默哀致敬,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浮雕雕像,表达对先烈的怀念和敬意;全体党员还前往太原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张张见证历史的图片、实物资料,真实再现了解放太原战役的惨烈,展现了无数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回程途中,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检验了大家的学党史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作为新时代党员,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奋斗。

郭艳霞 冯璇

 

上一条: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北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