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晋西工业集团 先进弹箭联合研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05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17日,“中北大学-晋西工业集团先进弹箭联合研制中心” 揭牌仪式在晋西集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出席并与晋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朝宏共同为中心揭牌。此次联合成立研制中心,旨在进一步拓宽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沈兴全指出,中北大学与晋西工业集团在产学研教等方面的合作是多层次、全方位的,联合研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战略引领和技术引导作用,促进校企间深入合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间协同创新,促进新型交叉学科建设,根据项目组团队、根据目标“攥拳头”,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更好地服务国防建设和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朝宏表示,晋西集团与中北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共同为国防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希望双方以联合研制中心为依托,围绕装备现代化的目标和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开发核心产品、涌现新成果;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造就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战略科技人才,为晋西集团打造先进军工企业、中北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强装兴军,更好地服务于国防现代化建设,加快落实联合研制中心正常运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李东光及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上一条:​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带队来校就共建大学科技园进行调研
下一条:校长熊继军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