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队赴中国兵器集团二O七所进行合作调研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3:32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6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带队赴中国兵器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二〇七所)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调研。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及各工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二〇七所)位于山西太原,始建于1956年,致力于我国常规武器火控、指控、模拟仿真、军用计算机、信息处理等技术研究,是我军装备信息化总体所、国家级兵器火控指控技术开发中心、智能兵器技术创新中心、兵器工业集团装备信息化领域的核心力量和领军团队,累计完成国家重点科研工程项目50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270余项。设有硕士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核心期刊《火力与指挥控制》及《指挥与控制学报》的主办单位,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发起和挂靠单位。

二O七所所长李定主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陪同沈兴全书记参观了研究所主要技术、成果和产品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兴全对二O七所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了由衷敬佩。他表示,双方同属兵器系统,在科研方面具有很多的契合点,且多年来一直保持合作,中北很多毕业生在研究所工作,为双方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中北大学近年来实施"两翼齐飞"战略,在不断强化国防军工特色的同时,致力服务地方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受到省委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把学校列入了山西省率先发展高校行列,学校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二O七所更加重视与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大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他同时就双方未来合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二是让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二O七所工作。三是派优秀博士、教师到所里挂职或开展科研实践锻炼。四是聘请研究所专家、学者担任学校硕、博导师。他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主动进行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全面展开。

副校长李东光对双方具体合作模式提出建议。各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学院特色、研究方向提出了合作意向。

李定主对中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及各方面优良资源给予高度肯定,对沈兴全书记提出的合作意见表示赞同,同意中北优秀本、硕毕业生可以通过多种形式进入二O七所工作,希望更多中北优秀博士教师来所开展科研。他同时对各学院提出的科研合作意向一一给予回应,就具体合作提出建议。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一条:我校薛晨阳教授负责的国家863主题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