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长熊继军深入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22:48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4日下午,校长熊继军、副校长李东光深入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12EC2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详细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构设置及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整体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处室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从“十三五”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和科研经费到款、“十四五”发展规划、现存问题及相应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汇报。

听取汇报后,熊继军强调,科研院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管理部门,对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争做优秀的科研管理单位,不能局限于上传下达,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二是在工作上既要打通渠道,也要做好内容,要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摸清渠道,让不会做科研的年轻教师会做科研,让会做科研的老教师集中力量做好科研内容,引导有成果的老师利用多种渠道实现成果转化。三是要紧跟形势,制定出台相关的科研政策,特别是利用好科技委机制实现大项目、重大成果全程跟踪服务,提高大项目和重大成果的产出率。针对目前国家科技形势向好、学校科研工作态势良好的情况,他希望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抓好细节、抓好落实,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做一件事圆满一件事,将每一件具体的事都做细做实,促进学校整体科研工作发展。

923C

李东光强调,科研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经济主战场两个前沿,认真抓好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在人才、平台、团队建设上变被动行为为主动行为,提前围绕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在成果的挖掘和转化上追根溯源,深入了解技术和产品可能达到的应用前景,进一步推动成果的转移转化。

上一条: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