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98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我校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21    作者:    点击率:[] 次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10月10日至11日,我校主校区迎新工作全面展开,今年的迎新工作不同往年,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所有新生及家长需要进行身份证、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三个环节,相应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但在学校的周密部署、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新生及家长的积极配合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进行。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9800余名学子陆续完成报到,顺利入学。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初到太原、一进入校园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在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迎新接待点,迎新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的到来,在一一完成身份、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后,引导组织他们乘坐大巴前往学校;在校门口,80名学生志愿者配合安保人员、各学院工作人员对自行来校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一一完成身份、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后,引导车辆、人员井然有序进入校园;在行知广场前,学生志愿者接力帮助每一辆满载新生及家长的大巴车搬运行李,各学院迎新志愿者们高举院牌,迎候并引导本院新生前往报到点;在西区篮球场新生集中报到现场,各学院迎新师生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负责引导新生入住的志愿者主动帮忙拎行李,一路上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

同时,安保人员在各个路口疏导车辆、食堂延时供餐确保新生及家长在报到时间段内用餐便利。两天来,校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所有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用无私的奉献、辛勤的汗水、温暖的笑容助力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

今年的迎新工作充满特色亮点,学校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对讲机以方便沟通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现场提供免费照相服务,拍摄下新生们融入校园的第一张照片。设置了“新生第一声”留言墙,新生们纷纷写下对大学生生活的美好憧憬。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首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来到西区篮球场,一一向各学院、各部门迎新点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详细了解迎新工作举措和进程,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询问报到相关情况以及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校长熊继军于11日下午前往太原南站看望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潘晋孝等领导也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让我感觉很亲切,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

随着今年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随之开启。希望每一位中北新成员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满满,在新的征程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记者 王治博

上一条:我校男子排球队受邀参演电影《中国女排》(《夺冠》)
下一条:优化多媒体教学环境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我校10号楼52间多媒体教室顺利完成升级改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