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熊继军校长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1:36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7日上午,校长熊继军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王燕平重点围绕“军工文化”“艺工融合”的办学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办学师资、公共艺术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详尽剖析了学院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情况的现状及存在的难题,并提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听取汇报后,熊继军首先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在办学目标定位、办学特色、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艺术类专业是综合性高校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大学“美育”校园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学院一要结合学校的军工特色,依托“军工文化艺术团”,将艺术展演渗透到军工行业之中,为学校服务军工企业做贡献。二要打造艺术演出名片,为大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实践展演平台。三要大力推进公共“美育”教育,搭建公共美育教育平台、创建艺术特区、浓郁校园艺术氛围,通过公共艺术教育吸引众多学生喜欢艺术上面下功夫,为提升全校大学生综合艺术修养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熊继军考察了音乐系琴房、教学排练厅、数字音乐媒体实验室、录音实验室、工会之家等,并与教师、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的专业教学、对外展演等情况。

本次调研指导激励艺术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团结协作推进学院转型、快速发展,为学校率先发展和冲击“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门会议对2020年迎新工作进行协调部署
下一条:熊继军校长深入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