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带队赴四川成都进行产学研合作考察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21:05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雷锋斌带领的考察组一行,赴成都中国兵器集团(成都)火控中心、成都陵川特种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川工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洽谈。

考察期间,李书记一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技术骨干近距离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技术需求及工作内容,并结合我校学科专业和国防特色优势,就人才培养、加强技术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与企业座谈交流时李书记指出,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畅通校企合作对接渠道,力争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果。副校长雷锋斌、科学技术研究院丑修建处长分别代表学校与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成都陵川特种工业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7日下午,李忠人书记一行应邀出席了四川校友会校友企业合作研讨会,并就校友会如何发挥好凝聚校友、推动发展、为校友之间搭建广泛合作平台的重要作用做出强调。他希望广大校友进一步弘扬中北大学“太行精神”,在各自工作领域踏实勤奋工作,努力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加强与母校合作交流,常回母校看看,多为母校建设建言献策。最后李书记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参加母校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

此次成都产学研合作考察成果丰硕,进一步开拓了办学视野、增进了学校与企业、学校与校友的了解和联系,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校企科技成果转化、重大技术问题攻关、重大项目联合申报、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创新联合办学模式等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深入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
下一条:我校与安徽军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