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完美三连冠!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载誉归来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44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7日-9日,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3个赛区的16所军队院校和6所地方高校的12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陈一波、邵子军同学力压群雄,斩获编队赛冠军。这是继2017、2018年之后,我校第三次蝉联编队赛冠军。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国防底蕴和人才培养的军工特色。赛后,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采访。 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与载誉归来的获奖同学进行了亲切座谈。

本次大赛自4月开始,采用军地混合比赛方式。我校6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总决赛中,面对军队院校的强劲对手,选手们顶住压力,稳定发挥,陈一波、邵子军斩获编队赛冠军;何卓朗、李顺同学获得编队赛二等奖;何卓朗、王俊翔同学分获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陈艺萱同学获突出贡献奖,我校获团体组织奖。

座谈中,李书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高度肯定了参赛团队努力与拼搏的精神,赞扬了他们用青春和实力彰显了中北的军工特色、展现了中北学子的风采。并希望获奖同学总结、分享经验,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他强调,参加赛事,不仅有利于提高自身能力,也有助于涵养团队的协作意识和坚忍不拔的进取意识。学校和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训练、指导和奖励机制,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学生参加各项赛事,努力把我校“兵器作战推演与仿真协会”打造成全国知名社团,进一步扩大团队和学校的影响力。

兵棋推演大赛源远流长,是集科研、训练、国防教育于一体的军事训练工具,是军民皆宜、严肃与娱乐兼备的军事科普手段,对提高全民国防素质、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提升国防教育水平、创新国防教育方法、培养青少年理性国防教育思维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7年以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共同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军队和地方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屡创新高。今年全国共设立了13个省级分赛区,来自全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与了大赛的相关活动,我校负责承办了山西赛区的比赛。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防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船舶第七一三研究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