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40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俊华、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福明、后勤党总支书记白振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分别以《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写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奋进之笔》《不忘育人初心,勇担树人使命,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守初心担使命,强化服务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振精神,勇于担当》等为题,从不同方面对本单位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经验做法和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不断推动学用结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李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防止“走神"“散光”,更加鲜明地把主题主线立起来。要坚持集中学习,静下心学;要把握重点,在提高学习质量上下功夫;要深入交流研讨,互动促学;要完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常态化学。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协调推进。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抓住检视整改的重点;要全面梳理、动态调整、增补完善问题清单;要注意整改时效,分步实施、分类推进整改;要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学用结合、系统地学,要在解决问题中学,要在对问题认识和分析到位中学,要在发扬民主中学,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李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年内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严防脱节现象。要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互促共进,不断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薛智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担当意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突破和“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

郭艳霞

 

 

上一条:山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副主任委员杨临生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沈兴全、薛智带队赴河南郑州、新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