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七届全国“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化学问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1:53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8日——20日,第七届全国“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化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北大学、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大会收到论文和报告150余篇,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席由中国化学会公共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军华研究员担任,我校刘玉存教授为大会副主席。

我校副校长赵贵哲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江桂斌院士、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唐城、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习海玲研究员、中国检疫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锋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我校柴涛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张新宇同学作了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就生产生活安全、国家社会安全以及其他领域的公共安全化学前沿、技术方法、装备、政策制度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此次研讨会对于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对公共安全化学科技的发展,深化兄弟单位的合作将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中共中北大学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