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师范》第四季开播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9:21    作者:    点击率:[] 次

    

学高为师,感受师者风范,积累正能,引领价值取向。9月10日,时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沉浸于尊师敬师浓厚氛围的全校师生又迎来了《师范》第四季正式开播。本季开播仪式依然在艺术学院演播厅举行。前三季《师范》人物祖静、王爱玲、董国川、高保娇、毕满清、张治民、邵燕灵及第四季嘉宾周汉昌、王强、杜瑞平等10位嘉宾亲临现场,校领导沈兴全、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参加了开播仪式。此次开播仪式首次采用新浪直播方式进行,截止截稿,新浪直播观看人数达42.2万人次,微博直播观看人数达104.9万次。

本季《师范》人物包括一位没有国家奖的科学家——周汉昌、塑材成器的王强、用爱为青春导航的杜瑞平三位师者。开播仪式上,三位老师畅谈了自己在科研以及教书育人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师范》第一季人物祖静教授在讲话时表达了期待实现中北“百年百强”的愿望,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校长沈兴全向四季《师范》的十二位师者以及默默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所有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从第一季开播起,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师范》栏目就始终在传递着独属于中北人的正能量,而这些教师的典型事迹集中体现了我校广大教师献身教育、大爱无疆的至高境界以及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他们用人性的温度、学养的厚度、人格的高度支撑起中北的脊梁,全校师生应共同学习并传承这种精神。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做师德高尚、富有情怀的人,热爱教育事业,过好教学和科研两个关,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彰显能力,从而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实现自我价值。

《师范》总策划、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谈及做《师范》的初心时表示,每一季的《师范》嘉宾用自己毕生的执着坚守,完美诠释了“教育”与“教师”这两个词,他们不仅是学高身正、为人师表的典范,更是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楷模,这也是《师范》和这个时代带给我们的力量。他强调,《师范》已成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品牌,师范嘉宾已成为引领我校师德风尚的一面面旗帜。他向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全球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师范》制作团队表示感谢。他承诺,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会坚守《师范》的初心,克服一切困难,继续为大家奉献年度精品。

本季开播仪式仍以访谈形式进行。《师范》团队精心设计了每一个环节,为到场嘉宾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纪念品。《师范》节目组还特邀著名作家张石山先生为祖静先生献上题有“祖文宗武教学有方得嘉誉  静虑精思科研不辍赞令名”的嵌名联,可谓“名家名联赠名师,佳句佳字传佳话”。艺术学院师生奉献了歌曲、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极具艺术感染力。

冯璇 薛子凡 王钰冰 李林 沈子涵 孟照博

http://www.nuc.edu.cn/info/1356/11846.htm  一位没有国家奖的科学家 周汉昌

http://www.nuc.edu.cn/info/1356/11843.htm   塑材成器 王强

http://www.nuc.edu.cn/info/1356/11841.htm    用爱为青春导航 杜瑞平

 

 

上一条:太原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快车栏目报道我校辅导员杜瑞平的事迹
下一条: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校学生会带领全校同学营造浓郁的教师节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