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长沈兴全深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09:4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日,校长沈兴全深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部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院长祁贵生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化工类竞赛获奖情况、人才引进、学生考研、科研成果、承担全校性工作等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其他与会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分别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程专业认证、人才引进、大型仪器共享、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沈校长首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高水平论文发表对中北大学工程学科群、材料学科群进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很大。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沈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进行学科方向凝炼与内涵扩充,采取措施,通过多渠道改变现有学科方向发展不均衡的状况;二是在现有学院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的这个关键,要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制度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对外合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与企事业单位多接触交流,激发合作灵感,及时跟进,把工作落在实处;四是要继续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安全的环境。

座谈会后,学院与会人员深受鼓舞,表示要以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沈兴全校长莅临光电厂调研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梁君飞在Cell子刊iScience上发表论文

关闭